手机看新闻

房价预警频发,价格怕要涨上来了

来源:房天下许昌站 2017-09-03 10:24:00

[摘要] 近日有外媒报道,2017年中国住房均价将上涨6.8%,这一数据预计将高于今年GDP增速,那么,当前楼市的真实情况到底如何?

我们都知道,在这轮严楼市调控政策下,整个楼市都已经迎来了降温。然而,近日有外媒报道,2017年中国住房均价将上涨6.8%,这一数据预计将高于今年GDP增速,同时,新披露的82家房企财报营收大涨,平均每家赚5.6亿元,那么,当前楼市的真实情况到底如何?

1、今年中国整体房价涨幅或达6.8%

据路透社报道,路透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中国住房均价将上涨6.8%,主要是受小城市需求推动,远高于今年2月上次调查时预测的2%,从而缓解了对于中国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

此次调查于8月21日至28日之间进行,接受调查的13位房地产分析师和经济学家对今年中国房价涨幅的预测中值为6.8%。

2016年,中国新屋价格平均上涨12.4%,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大涨幅。

undefined

目前来看,三四线楼市在本轮火爆的市场行情下,库存基本已被消化殆尽,接下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多数三四线房地产市场会持续处于市场断档期,需求旺盛供应却不足,房价将持续保持上涨态势。但一方面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方针指导下,政府不可能坐视不管,任由三四线楼市这匹脱缰的野马继续横行,另一方面,土地供不应求,高价地频出,三四线调控政策的出台也是迫在眉睫。

undefined

另外,三四线楼市的“春天”不可一直持续的核心因素还在于内在需求不足,高销量、高房价需要有足够的人流量支撑,目前三四线城市的成交数据仅仅兑现了短期预期,中长期而言,城市房价的上涨逻辑依然由产业和人口所决定。而作为吸附力较差、人口普遍净流出的三四线,显然站不住脚。

限购的潮水漫过一二线城市后,正向三四线城市席卷而来,三四线的拐点或将加速到来。届时,三四线城市热潮将逐渐消退,市场回归理性。

2、82家房企营收4946亿,平均每家赚5.6亿元

过去两年多的火爆楼市,大部分房企净利润出现了明显上涨。截至8月29日,在公布业绩的82家上市房企中,大约有八成的房企实现了净利增长,合计实现盈利461亿元,也就说平均每家房企赚了5.6亿元

[Description]

78家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合计营收2940.7亿,净利润达到了341.3亿,净利润率达到了11.6%,相比2016年上半年同期这78家房企的净利率9.8%,上涨了接近2个百分点。(A股上市公司平均净利润率2014年为9.6%,2015年为8.3%,而2016年为8.2%,已经连续3年在个位数)

整体看,虽然楼市调控重压,但市场表现依然乐观,从看,房地产销售面积与金额再次刷新历史同期记录,预计2017年房地产销售金额与面积将再次创造历史记录。

预计2017年房企的利润将刷新历史记录,而净利润率也将在2015-2016年个位数的基础上出现利润率的明显上涨。

3、中国房地产没有泡沫,赶紧买房!

近日,参加某读书会的嘉宾表示:“中国房地产是没有泡沫的,楼市也不会崩盘的。大家只要跟着国家走就可以大买特买,不怕房价会跌的”

undefined

中国房地产没有泡沫

日本出现房地产泡沫,是大部分银行倒了,国家受到很大损失,很多老百姓房子还不起贷了,但是没看到多少地产商倒了。

我们看看08年之后美国出现的金融危机,很多银行不行了,很多老百姓还不上贷款了,我看中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中国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美国、日本大部分属于低首付或零首付,很多人买房子是因为可以冲抵个人所得税。所以他们不在房子上投入实际本金部分,中国你们都说房地产泡沫可能出现,我们假定可能出现,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银行会因为个人信贷而垮台吗?我们个人住房用住房基金担保,会说房子我们不要了吗?

只要有政府信誉做担保,拼命去买房

undefined

当政府信誉没有垮台之前,你们就可以拼命地买房,因为政府信誉在给你们做担保。

尽管政府信誉和市场条件之间做了一部分调整,但是从今年开始建共有产权房,多少年能建到百分之多少啊。

在现有住房这么大比重范围内,多少年才能完成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统治地位或者是垄断地位吗?我估计5年达不到2%,10年达不到5%,你们不信试试看。

谁胆大谁赚钱,房子金融属性不变

新加坡人把数字搞得很清楚,但他是按新币计算的,我们是按人民币计算的,从现在来看,新加坡的房价每平米和厦门的房价相比,除了一个货币值以外,可能还是新加坡的贵一些。

新加坡的组屋可能和厦门现在的房价差不多,而不是说他的商品房价格和厦门差不多。

我觉得他们已经把金融和房地产的问题说得很清楚了,谁胆大谁能赚钱,如果政府不改变信用和基础条件的话,金融属性是不会改变的。

4、房价上涨预期未降温,价格还要涨!

我们都知道,在这轮最严楼市调控政策下,整个楼市都已经迎来了大幅的降温现象,尤其是调控最为严厉的一二线城市,其降温幅度完全是领跑。然而,即使目前的楼市,处在降温趋势中,但是,在业内专家看来,当前楼市调控是短期的,而且,投资需求还在,因此,调控一旦松绑,楼市必将再次形成压力。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连房管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在这轮最严调控政策下,尤其是限购政策的不断升级,虽然遏制了楼市需求,但是也向投资者释放信号:越是稀缺紧俏的东西大家越追逐,价格就还要涨。

因此,限购政策不断升级下,其实是在向购房者,传达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所以,这轮楼市调控政策,虽然目前看到的是降温,但是,这种现象只是短暂的。因为,在“越限越涨”预期驱动下,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需求会越来越强烈。在他们来看,调控越严,意味着房子也就越难买,因此,长期以来形成的“物以稀为贵”观念,使得这些购房者,会不惜一切代价,拿下逐渐稀少的房源,从而将哄抬房价。

因此,在这些情况下,最严调控政策的发力,犹如一把“双刃剑”,一边抑制了楼市的火爆行情;然而,另一外,却是制造了楼市紧张的气氛,购房者和开发商都已经感觉到这种紧张气息了!所以,房价上涨的预期,依然是存在的,而且,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大!

undefined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魏都区
      • 鄢陵
      • 襄城
      • 禹州
      • 长葛
      • 东城区
      • 建安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