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定了!定了!郑许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这六个站点定了!

来源:房天下许昌站 2017-12-10 10:50:00

[摘要] 2017年第11次市规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

2017年第11次市规委会会议

审议通过了

《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

(以下简称郑许市域铁路工程)

那么很多人提出了疑问

郑许市域铁路是啥?

来看下详细规划

按照省发改委批复的项目可研报告,郑许市域铁路工程全长58.5公里。郑许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依次串联长葛(产业新城、长葛中心城区)、许昌(建安区、示范区、东城区),设11站(地上9站、地下2站)总投资约106.22亿元,预计2020年底建成,2021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全部工期37个月。

其中,许昌主城区段全长15.32km,设6站(农大路站、新元大道站、昌盛路站、永兴东路站、永昌大道站、许昌东站)。

以高铁许昌东站为起点,经永昌大道转入魏武大道,沿魏武大道向北,途经东城区、示范区、建安区、长葛市,接入郑州轨道交通17号线,就近进入新郑国际机场GTC换乘中心,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程约需51至57。

农大路站

农大路站位于魏武大道与农大路交叉路口北侧,沿魏武大道敷设。站址现状东侧、东北侧为村庄;西侧为小洪河与村庄。

新元大道站

新元大道站位于魏武大道和新元大道交叉口南侧,沿魏武大道南北向布置。路口西南象限为合美佳苑小区,西北象限为饮马河水生态公园,东北象限为规划许昌市体育会展中心,东南象限为规划用地。

昌盛路站

昌盛路站位于魏武大道和昌盛路交叉口以北,沿魏武大道南北布置。站址北侧为乔庄、南侧为许昌机械制造创业基地,东侧为飞利浦一祺光电中原联合基地。

永兴东路站

永兴东路站位于魏武大道与永兴东路交叉路口处北侧,沿魏武大道敷设,与远期4号线换乘。站址现状东侧为许继新能源产业园;西侧为村庄。

永昌大道站

永昌大道站位于永昌东路和规划景福路交叉口,沿永昌东路东西向布置。站址北侧为庞庄村;南侧为空地。

许昌东站位于许州路和天宝路交叉口许昌高铁站站前广场下方,沿许州路南北向设置。车站东侧为许昌东站和许昌汽车客运站,西南象限为航空大酒店,西北象限为华豫樽置业广场。

车站建筑设计效果

建设郑许市域铁路意义重大,标志着郑许融合发展迈出了重大步伐。

可以说,该项目是郑许融合发展的先导工程,推动许昌在融入郑州大都市区中走在了前列;

是许港产业带的基础工程,串起了许港之间13个相关产业园区

是提升许昌综合竞争力的引领工程,使郑州航空港、河南自贸区、河南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真正变成许昌可利用的平台;

是推进绿色交通的标志工程,极具便捷实惠、公交化等绿色交通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魏都区
      • 鄢陵
      • 襄城
      • 禹州
      • 长葛
      • 东城区
      • 建安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