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以未成年子女名义购买房产有什么好处和弊端?

来源:房天下许昌站 2017-12-10 17:17:00

[摘要] 有些家庭条件不错的人都喜欢给自己的未成年子女购买房产,他们认为这样子可以赚到一些好处。但是,使用未成年子女的名义来购买房产并不能说它是完全有好处的,这其中也有一些弊端的。

有些家庭条件不错的人都喜欢给自己的未成年子女购买房产,他们认为这样子可以赚到一些好处。但是,使用未成年子女的名义来购买房产并不能说它是完全有好处的,这其中也有一些弊端的。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以成未成年子女名义购买房产都有哪些好处和弊端吧。

1可以减少一些税费的支出

父母给未成年子女购买房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税费的产生。比如说如果日后父母要将自己名下的房子赠送给孩子,就需要缴纳契税。同样的,如果父母过世,孩子继承父母的房产也需要缴纳遗产税。

而通过使用未成年子女的名义来购房,就可以避免这些费用的支出。

如果房产在未成年人子女的名下,按照国家对未成年人财产的保护规定。监护人如果想出售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产;就必须得有合理的且是以末成年子女的利益为出发点的理由才可以处理。

同时,还要提供监护人签名,出具保证其具有监护人资格的证明书才能够出售该未成年子女的房产。

3未成年子女成年后父母无权处置该房产

虽然,未成年子女与父母是同一个家庭单位的;但是,未成年人子女达到法定成年年龄之后该房产就属于该子女的个人私有财产了;哪怕父母是该房产的出资人也无权私自处置这套房产。

4夫妻离异,无权分割该房产

如果房子挂在未成年人子女的名下,夫妻离异时是无权分割该房产的。另外,从抚养权的角度来看该房产的权将划归为获得抚养权的一方。

5未成年子女购房也同样被纳入限购范围内

很多人都以为将房子挂在未成年子女的名下就可以避开限购。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因为未成年子女跟父母算是同一个家庭,而限购政策也是以家庭为单位的。

所以,哪怕父母把房子挂在未成年子女的名下,也是有无法避开限购政策的。

以上,就是以未成年子女名义购买房产的好处和弊端。总体来看,将房产挂在未成年子女名下的弊端还是多于好处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魏都区
      • 鄢陵
      • 襄城
      • 禹州
      • 长葛
      • 东城区
      • 建安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