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

来源:房天下许昌站 2018-01-07 16:17:00

[摘要] 很多买房的朋友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如果提前还贷款,为什么银行还要收违约金呢?打个很通俗的比方,如果你借别人的钱,没过多久就还你了,基本上等于是别人白用了你的钱,人家会想为什么呀?

很多买房的朋友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如果提前还贷款,为什么银行还要收违约金呢?打个很通俗的比方,如果你借别人的钱,没过多久就还你了,基本上等于是别人白用了你的钱,人家会想为什么呀?是的,和银行收违约金一个道理

无利不起早,银行也一样,而且银行借给你的钱很多来自于其他储户,而在银行存钱,银行是要付给储户利息的,没了你的利息,银行怎么给储户利息并赚取利差呢?

而且头一年是利息的时候,银行会想方设法制止借款人在此期限提前还贷,从而尽可能多地收取利息。

一旦你想提前还款,让银行挣不够钱,自然会想要用另一种方式迂回的赚回来,即违约金。

违约金的收取一般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是2%到5%)的,或规定若干个月份的利息,但违约金受合同或法律的约束。

违约金的有效期过后,比率会取消、或逐渐减少、或者只有余额的1%。每年只要部分提前还款不超过贷款余额的20%,就不用缴纳违约金。

一般,贷款方会提供几种违约金的方案供借款人选择。如果借款人选择有违约金的合同时,贷款方会提供较低的贷款费用,或较低的贷款利率,一般的带有违约金的合同的利率要比没有违约金合同的利率低0.25%到1.00%。

当然,各家银行对于违约金的收取也不一样,坤鹏论简单列一下主要银行的规定:

招商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三个月的利息。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一个月的利息。

建设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三。贷款一年到两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二。贷款两年到三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一。

农业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按照本金乘以月利率的方式收取,月利率为贷款利率除以12个月减去还款月数。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只要之前没有任何提前还款记录,则不收取违约金。如已采取过提前还款的,一年之后再申请者,也不收取违约金。

工商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百分之五作为违约金。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则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中国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不超过六个月利息违约金(按照提前还款日的贷款利率计算)。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则不收取违约金。

交通银行:部分提前还贷规定不能少于每月还款额的6倍,不能超过每月还款额的35%,部分提前还款者可每年免费还款一次。全部提前还款者需承担支付违约金,收取当次还款金额的1%。但具体还款金额还需按照合同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魏都区
      • 鄢陵
      • 襄城
      • 禹州
      • 长葛
      • 东城区
      • 建安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